JolieJollie

Come what come may

那天去面試完 不想那麼快回家
於是去逛了逛書店 翻了幾本書
翻到了這本
一位來自西班牙的醫生
來中國一年之後
用中文寫成的書

沒有時間全部看完 很厚的一本
但是他裡面有一句話
讓我很有 很有共鳴

大概的意思是
我選擇要做的事情
我想要去做的事情
我從來都沒有從金錢的角度去考慮過

無論這件事情 這份工作
是否能夠賺錢 帶來利益
我都不在乎
我只在乎我想要做的事情


Before Sunset裡Celine說過
這個世界好奇怪
那些有能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人
從來都不在乎權力金錢名譽這些東西 他們只在乎他們做的這些事情
是否會讓他們自己快樂
是否會讓身邊的人快樂

可是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矛盾諷刺的呀
有能力的人心無大志
沒能力的人不自量力

喜歡一個人卻表現得滿不在乎
討厭一個人卻不得不笑臉相迎

口是心非的人太多
背叛自己的人常有

說晚安不代表喜歡你
不說晚安不代表不想你

心思實在是難以捉摸
人何苦要為難人

评论
热度(1)

© JolieJoll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