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eJollie

Come what come may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可以习惯自己一个人
逛书店 看电影 喝拿铁
在外面学习了一天之后
拖着脚步走进七十一
点一份大份的车仔面
加两包沙拉酱
然后坐在便利店里
毫无顾忌地一边吃
一边和经过的每个路人
眼神交汇半秒

换做是以前的我
一定会打包回家再吃
因为以前会害怕
一些并不存在的目光
但是现在再长大一点点
就真的完全明白
只管好自己的一切
只爱应该爱的人
在乎身边重要的人
其余无关紧要的事物
根本无需理会

我不是神也不是圣人
我就算能够心怀天下
每天依旧会面对很多
各种的琐碎各种事物
我就算会为了世界上在各种
战争中丧生的平民感到痛心和不安
但我还是会为早餐吃什么而发愁
会为妈妈的一句责备而伤心
会为一位渐行渐远的友人而烦恼
会思虑很多很多围绕在身边的事情
每天要面对一个不够优秀的自己
每天要不停地告诫自己坚持努力

因为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就没有资格有那么大的抱负
能力越大责任才会越大
若只是纯粹的胸怀大志心比天高
没有实实在在地让自己成为有能力的人
还不如安安份份地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

但是不管怎么说
一般心怀天下的人心胸都很宽广
虽然很多时候抱负跟成就不成正比
但至少心胸宽广可以作为优秀的品质
多多少少地感染一下身边的人
要是顺便能够受众人称赞爱戴
那也不失为是一种人生成就吧

巴啦巴啦讲了一堆有的没的废话
所以很感激也很珍惜那些愿意
听我讲很多很多很多话的人儿
真的 因为这个世界没多少人
会愿意听你一直滔滔不绝侃侃而谈
一些没有他半毛钱关系的事
嗯 眼力见要提高 该闭嘴还是闭嘴

啊啊啊
睡觉!

评论
热度(3)

© JolieJollie | Powered by LOFTER